今天是
杭州地铁19号线即将“全线归来”
发布时间:2024-03-29   都市快报

空港高架下方的地铁轨道已安装了声屏障 记者 岳雁 摄

最新消息,杭州地铁19号线平澜路站-永盛路站,已经完成了全封闭声屏障安装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评审工作。

因开展加装声屏障工程,从3月6日6时起至3月31日6时止,19号线平澜路站-永盛路站区段暂停运营。去往萧山机场方向的乘客,不能坐19号线直达,要换乘1号线、7号线出行。

杭州地铁集团介绍,根据声屏障加装工程工期安排,此次声屏障安装工程需25天,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拆除施工区域接触网用时1天,第二阶段安排采用24小时不间断施工的方式安装声屏障需用时20天,第三阶段恢复施工区域接触网用时3天,第四阶段完成线路复通准备用时1天。

据了解,3月26日下午,杭州机场轨道快线高架段接触网安拆及全封闭声屏障安装工程完成,列车进入为期3天的“跑图”阶段,这标志着19号线增设声屏障及接触网安拆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

昨天,杭州地铁19号线安装施工现场正在进行专家评审工作,这意味着19号线全线恢复通车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空港高架下方,高架沿线已经看不见施工队伍,只有少量工人正在补种桥下的绿化。

“之前施工用脚手架,绿化有些损失,现在施工完成了,我们就开始绿化恢复工作。”现场的工作人员说。

抬头望去,可以明显地看出,正对着顺发康庄小区的19号线高架段,大约有1公里多的路段已经安装好了隔音屏障。

“我们一直在关注。昨天还看见有列车在开,不过毕竟不如正常通车时的频率,效果如何目前还说不准。但我们还是很认可相关部门的积极工作。”王先生是顺发康庄的业主,他说,小区受噪声影响较大的,主要是直面高架的3、4、5幢三幢楼的高层。

截至3月28日,19号线部分区段停运已经22天了。不过,这几天,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安排清明假期地铁全线列车的时刻表,而19号线也安排在内。这意味着,大家在清明假期前,应该就可以乘坐19号线前往萧山机场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