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及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0   杭州政协

1月20日,十二届市政协党组召开第1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宦金元、林革、柴世民参加。

89ca24b8e0d5f702e09e9c4bf393511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爱国卫生运动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充分发挥政协智力集中、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落实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部署要求,助力迭代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杭州。要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贺信精神,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委员和各界群众中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广泛传播。要围绕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目标,结合市政协履职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传播形式,生动深入讲好杭州故事、政协故事,凝聚起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形成生动实践、取得扎实成效,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重点围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政治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融入政协党的建设全过程,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抓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省两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在“聚焦、巩固、深化、拓展” 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杭州特色的创新举措,持续提高辨识度、擦亮特色品牌,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要认真借鉴省政协全会好的经验做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精心筹备开好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进一步完善方案、优化组织、强化责任,落细落实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严格会风会纪要求,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高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