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首批!市教育局发布37所学校(幼儿园)名单
发布时间:2023-01-20   杭州发布

杭州发布消息:近日,市教育局公布首批杭州市儿童友好学校名单,认定杭州市上城区夏衍幼儿园莲花桥园区等37所学校(幼儿园)为首批杭州市儿童友好学校。

首批杭州市儿童友好学校名单

一起看看其中部分学校(幼儿园)的具体情况

幼儿园

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

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开办于2015年,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现代化幼儿园。园区基于儿童立场创建“儿童友好学校”,在教育中体现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彰显充满“诗意”的儿童文化、儿童精神,实现“如诗之美、如诗之灵、如诗之雅”的“诗意教育”理想。

钱塘春晓幼儿园春晓园区

钱塘春晓幼儿园春晓园区以“让每一位幼儿都能被看见,每一位幼儿能都享受高质量教育,每一位幼儿都能在春晓园获得幸福成长”为指引,立足儿童的立场与需求,以“幸福三叶草”为载体,提出“尊重、支持、赋能”的友好理念。

小学

丹枫实验小学

“儿童像种子,教育即生长”。丹枫实验小学秉承“用爱和智慧为孩子的未来厚基”的办学理念;以“学生发展第一,引领学生成长至上”为核心价值观;以“赤诚之心,五力共长,培养具有生命质感的幸福人”为培养目标,将“儿童友好”作为学校高品质发展办学的基因密码。

学军小学之江校区

学军小学之江校区东临钱塘之江,西接画外桐坞,北濒九溪十八涧,南依云溪灵山湖。绿水悠悠、青山隐隐之地,孕育着学军之江校园里每一颗纯纯的童心。

中学

天杭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

天杭实验学校作为首批市儿童友好学校,坚持“幸福地创造幸福”的办学理念,从“一米高度”视角出发,通过建设制度友好、践行服务友好、完善权利友好、打造友好空间、构建友好场域,打造温暖幸福、创新卓越、独具韵味的“天杭范式”儿童友好学校。

大关实验中学

大关实验中学秉承“让每一生命都收获成功”的办学理念,以儿童优先发展为基本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方位改善办学服务体系,优化儿童生存和发展环境,创建儿童友好学校。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