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年的幸福感在路上 临平东湖北路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3-01-20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癸卯年将至,临平区又给市民送上了一份新春出行“大礼包”——昨天,东湖北路大桥正式开通。这也意味着,临平区实施幸福通道畅通行动的一大标志性项目顺利完工。

东湖北路大桥工程起于运河街道双桥村长征路,往南上跨京杭运河杭申线三级航道,终点与东湖北路顺接,全长1.2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大桥主桥全长281米,采用99.8米高的独塔双索面PC梁斜拉索桥设计。从远处眺望这座杭州市内运河上最高的独塔斜拉索桥梁,高塔耸入云霄,蔚为壮观。

临平区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叶凡一介绍,在大桥建设过程中,临平交通建设者克服深基坑、高塔柱、保通航等诸多难题,拼速度、抢工期、保质量,最终实现了春节前顺利通车。

此番大桥正式通车,给运河街道的百姓带来满满的幸福感。由于早期运河上桥梁规划数量少、规模小,隔河相望的城市主干道东湖北路行至此处,变成乡村道路向两侧延伸,两岸百姓想要跨越京杭大运河,只能从东面的长寿桥绕行。

住在运河街道双桥村附近的市民胡晓华第一时间开车体验新桥畅行快感,“全新的东湖北路大桥设计了32.5米宽的双向四车道,路面平缓、视野开阔,去临平城区比以前节省15分钟,方便多了。”

东湖北路大桥的建设,不仅为临平百姓的穿城出行提供便捷,还具有补全乡村短板、实现城乡共富的现实意义。“杭信村、双桥村、戚家桥村、新宇村是运河北面的四个大村,以发展生态农业为主。”运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北路大桥有望为当地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研学游等农文旅新业态架起一座“共富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胡倩 临平微融圈 吴蕴哲 沈燕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