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节假期杭州天气如何?市气象台权威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3-01-19   杭+新闻

春节假期天气如何?这是大家最关心的。今天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市气象台。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市天气两头雨中间晴,21-23日(年三十至初二)、27日(初六)有小雨,出现大雪、持续阴雨、大范围大雾等明显的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可能性较小。

具体天气预测分析

春节前(1月19日至1月20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1℃左右。

春节假期前期(1月21日-23日):随着先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北抬后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将转小雨天气。1月23日有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将带来7~9℃的过程降温和5~7级大风。

春节假期中期(1月24日-26日): 雨区逐渐南压,我市转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的共同影响,24-26日温度较低,25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3℃~-5℃,山区-5℃~-8℃,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春节后期(1月27日-28日):西南暖湿气流再度活跃,我市再度转小雨天气。

春节期间我市周边天气预测分析

春节假日期间,我省晴雨相间,降雨主要出现在21日夜里至23日以及27日,22日部分地区伴有雨雾。气温起伏大,初二初三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强降温和大风,初三至初五有冰冻,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

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起伏,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4℃,南方地区以阴天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降水,降水总体较弱。

温馨提示———

1、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及周边地区总体天气较好,比较适宜走亲访友和旅游,两头有降雨,建议大家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节日出行。

2、23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需注意防范强降温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以及冷空气大风对城乡运行等的不利影响;

3、注意防范降雨、大雾和低温冰冻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山区22日还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4、春节期间总体气温较低,用炭火等取暖要注意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