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领导参加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1-19   临安发布

18日下午,杨泽伟、李赛文、李莲萍等区领导分别参加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63cf592e90a9f0dd3a6d7ab5dec89ee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来到第二联组讨论会场,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讨论中,来自民进、青工妇、工商联、农业、特邀一组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就招商引资、加强“天目山宝”品牌建设、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强化“农文旅”持续发展等工作建言献策。

杨泽伟认真听取委员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他说,听了委员们的发言,有三点启示。一是坚定信心是发展之基石。信心比黄金重要。面对崭新的2023年,要永葆信心,以勇气和锐气迎难而上,以意志和定力攻坚克难。二是潜心主业是发展之引擎。企业只有潜心主业,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城市只有潜心实业,才能高质量发展。三是暖心服务是发展之氧气。氧气无人不需、无所不在,但无感无扰。要强化服务意识,既做到“无事不扰”,又做到“无处不在”。他认为大家的发言不仅站位高、谋划深、视野宽,更体现了人民性、专业性和实践性。区政府将系统梳理,认真研究采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杨泽伟强调,基础要夯实,为发展注信心。过去一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现产业指标稳、投资结构优、腾拓力度大、财政结构变等工作预期,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要聚焦,为发展增引擎。政府要沉下心来做工作,以“六大攻坚行动”为总载体和总抓手,紧抓重点、难点、亮点、节点,大力推进政府全年重点工作建设;企业要潜下心来做产业,磨砺发展优势、筑牢发展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委员要聚力,为发展添氧气。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纽带和桥梁,凝聚更大工作合力;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多建睿智之言、多尽推动之力,当好政府“智囊团”;发挥民主协商的优势,充分运用协商载体,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

杨泽伟最后表示,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也希望区政协和广大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共推发展,合力把临安建设得更好。

7297098ec2c40117b2bd93bb56d83ab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委副书记李莲萍来到第三联组讨论会场,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各界别联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踊跃发言,积极献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务实提出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发言中,委员们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围绕产业强区以及推动新城和老城“双并进”、村美和民富“双促进”、民生和平安“双保障”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担当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加强与界别群众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更高水平推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其他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到各联组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来源:临安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