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平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9   临平政协

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临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8日上午胜利闭幕。

156115d296a7aa2bdfbb88e8de382c1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闭幕会由区政协主席张俊杰主持。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执行主席杨文闯、沈国祥、韩峻、吴电荣、江筠、蒋叶华、张晓军和部分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陈如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晨,以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

e34d4eafa7669d2e96881f289a87ae1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委书记陈如根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陈如根指出,2022年是极为艰难、极具挑战、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底线,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大盘,保持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在这过程中,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优势,以“一线”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围绕三大产业平台能级跃升、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重要节点打造、宋韵文化传承等重大课题,开展协商议政,提出科学建议,有力助推全区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陈如根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需要政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通力合作、密切配合。

要紧跟核心、守好圆心,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聚共识、汇合力。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凝聚各界共识,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临平篇章中出实招、献良策。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融入大局、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区委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五大战略性工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政协工作与全区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加快打造长三角开放高地、数智化变革高地、全景式幸福高地展现更大作为。

要开拓创新、提升本领,在推动新时代政协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创一流。区政协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不断强化政治观念、思想引领、质量意识、纪律约束、协商能力,确保在自身建设上练就新的本领、在作用发挥上取得新的进展、在履职条件上创造新的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配合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合力推动临平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如根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临平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aa42663f73fc10191fbcfad204f22de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张俊杰在闭幕会上说,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未来。各位委员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落实区委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聚焦临平改革发展大局,以提案形式向大会递交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俊杰指出,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围绕中心讲担当,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凝心聚力讲团结,聚思想引领之力、建言资政之力、团结联谊之力,汇聚起临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开拓进取讲实干,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更加聚焦、委员作用发挥更加有效、政协自身建设更加严实,以实干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