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亚运吉祥物冲冲冲》上线 与“江南忆”组合互动的机会来了
发布时间:2023-01-19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想要跟憨态可掬的“江南忆”组合来场偶遇吗?昨天,随着《亚运吉祥物冲冲冲》全媒体栏目正式上线,不少市民在杭城的地铁站与“琮琮”“宸宸”“莲莲”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据悉,《亚运吉祥物冲冲冲》是一档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IP打造为主题,结合亚运宣传热点,推送筹办信息,提升亚运氛围的短视频节目——节目中,亚运会吉祥物将以憨萌可爱的形象,走入寻常人家,深入城市生活,联动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多维度互动。

2020年4月3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组合正式发布,三个载深厚底蕴和充满时代活力的机器人——“琮琮”“宸宸”“莲莲”在云端与大家初次见面。“琮琮”代表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名字源于良渚古城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宸宸”代表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名字源于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莲莲”代表世界遗产西湖,名字源于西湖中无穷碧色的接天莲叶。三个亲密无间的好伙伴,作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和平与友谊的使者,向亚洲和世界发出“相聚杭州亚运会”的盛情邀约。

栏目将以亚运筹办核心内容为主线,借助亚运吉祥物拟人化形象,用小切口融入的方式,将亚运会相关信息以短视频或网络直播等手法进行记录、创作。节目内容将联动中央省市媒体及杭州亚运会官方融媒矩阵发布,让大家了解亚运,助力亚运,参与亚运。

今天开始,将陆续推出《亚运吉祥物冲冲冲》“寻找你周围的年味”系列短视频,后续将根据亚运筹办进程,发布反映亚运特色文化活动、城市生活瞬间、竞技比赛现场、亚运筹办进展和个人才艺作品的系列短视频。

此外,《亚运吉祥物冲冲冲》栏目还将不定期开展亚运活动联动,欢迎各媒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一起参与,联系请发送邮件至邮箱:jxwccc@hangzhou2022.cn。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