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开启2023年“六送服务”活动 “送福送春联”服务小分队走进横村镇
发布时间:2023-01-19   桐庐政协

a3838f493a7267c035b3305fb29c916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月16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周海静率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赴横村镇凤联村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正式开启2023年县政协“六送服务”活动。副主席贾安琪、秘书长周桂平参加。

630275cf98529bf7c14304146f4e89d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中,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个个大写的福字,一副副有关“亚运迎新”主题的春联,不一会儿就铺满了地面,诚挚的祝福和对来年的期盼跃然纸上。闻讯前来的村民一波接着一波,纷纷围在一起,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福字和春联内容,活动现场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以前家里贴的春联都是买的,今天能拿到政协书画院书法家们现场写的春联,送文化下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66岁的凤联村村民黄朝春,满脸笑容地展示着他刚领到的福字和春联,不停地向现场的书法家们表达着感谢。

51b6a000fce0d880a9f6fe4bbea2fb2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近年来,县政协“菜单式”开展“六送”服务下基层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慧密集优势,组织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倾心服务群众,倾听民声民情。

“六送服务”活动包括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送体育。其中,送文化服务将由文学艺术界委员为骨干成立文艺小分队,进村向群众免费赠送政协文史书籍,丰富农家书屋馆藏;组织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家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写春联、创作书画,送福进万家等,丰富群众的书香生活和精神文化世界。

“六送”服务下基层活动贯穿全年,县政协组织委员成立名师团、名医团、法律咨询团、文艺小分队、农林服务小分队、篮球队、乒乓球队“三团四队”,周密部署安排,创新活动载体,“菜单式”开展送服务下基层活动,实实在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叶晶 华睿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