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发布六条担保新政 西湖区全力助推中小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1-19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多亏今天的新政策及时出台,这笔低利息的融资保下了这单生意,顺利完成签约。”最近,西湖区一家科技企业的财务负责人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该企业聚焦智能电网、云计算和军工行业的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去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由于近期订单骤增,流动资金压力大,企业都在忙着申请更高额度的融资担保。

杭州市西湖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西湖担保)结合企业年报和发展资料,综合研判后给予企业1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并依据新政策减免了担保费。昨天,西湖区发布六条担保新政,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引导增信、融资带动和风险管理作用,全力支持辖区中小企业加快复苏,助力“抢先机、拼经济”实现开门红。“新政发布后,咨询电话不断,西湖担保将继续开足马力,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全省最低担保费等一系列政策。”西湖担保有关负责人说。

辖区另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研发的科技企业同样是新政的受益者。“近期在系统技术开发上有很大突破,大量订单也带来更大资金压力。”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说,前期已向西湖担保提出了融资担保诉求,“我们将获300万元融资担保额度,承担的保费按照新政要求也从6万元降低至1.05万元,总算能喘口气了。”

记者了解到,单家企业年度担保额度一般控制在500万元以内,属西湖区重点支持的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空天信息、生命健康、文化创意五大主导产业以及“雄鹰”“鲲鹏”“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飞天”“准飞天”和“飞天培育”等企业担保额度最高可达到1000万元。“去年我们累计为全区30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全年累计发生担保额2.04亿元,有效降低辖区中小企业融资成本。”西湖担保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项捷 西湖微融圈 胡春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