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卖骑手变幸福“收货人”
发布时间:2023-01-19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新年好,您的外卖到了!”37岁的美团外卖骑手韩新新,昨天下午在丁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尚小驿”里歇个脚、吃口饭时,意外收到了一个幸福“暖心包”。

原来,这是丁兰街道总工会为广大外卖骑手们专门准备的“新年礼包”,里面有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75%酒精消毒液,还有春联福袋、新年挂历等。

这是她当骑手的第3年,身穿黄色马甲,载着保温外卖箱每天穿梭在上城区丁兰街道的大街小巷。老家在哈尔滨的韩新新说,“平均一天要工作8个小时,每天送40多单。”

春节即将来临,外卖行业压力骤增。原先有90多位骑手的站点,也有一半人员已经返乡。不过韩新新打算就地过年,继续坚守岗位,“虽然冬天送餐比较冷,但是过年能多挣点钱,公司里有春节补贴,我觉得也值得。”

日复一日地跑单,虽然单调,也有温情和感动。前几天,韩新新到一个小区送外卖,爬到5楼,将3杯奶茶递给收货人,对方接过后将其中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塞到她手里,笑着说:“这杯是帮你点的,天气这么冷,外卖员辛苦了!”韩新新捂着奶茶,温暖从手里一直传递到了心里。

这样的场景,韩新新时不时会遇到,有时是炎炎夏日的一瓶水,有时是平台上一句暖心的好评……她笑着说,记得前两年的大年三十下午,她还会收到顾客在平台给她发来的新年红包,还有一句“新年快乐”。这些陌生的温暖,“就像看到彩虹一样,很欣喜。”说完,她戴上头盔口罩骑上车,继续奔向下一个送餐点……

“此次活动既是给外卖员送温暖和关怀,也是对他们表示感谢。”丁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丁兰街道将继续坚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导向,开展节假日慰问和送温暖活动,与快递、骑手驿站建立长期联络机制,切实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丁兰工作的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寿亦萍 宋晓雨 杨英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