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连续7天!免费!这些提醒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3-01-19   杭州发布

2023年春节从1月21日至27日,共7天,高速公路实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通时间为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高速行车要注意什么?杭州高速交警发出温馨提醒。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杭州高速交警建议,司乘人员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赶时间、超速行驶引起安全事故。

随着春节的临近,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流量增加明显,特别是几条出省出城的高速公路,如G6021杭长高速江西方向、G4012溧宁高速江西方向、G56杭徽高速安徽方向、S29临金高速、G4012溧宁高速千黄段等车流量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部分收费站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杭州高速交警按照往年情况预判,春节假期的首尾是流量的高峰期,流量以短途出行、省内出行为主,出城和返程的“潮汐现象”明显。

设置执法站、事故快处点

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的龙岗服务区、萧山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杭州南收费站、杭州收费站、威坪综合检查站、於潜服务区设置8个春运执法站,开展过往车辆检查、服务工作。

为更好方便群众,服务司乘人员,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结合辖区流量和事故特点,在G56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G92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和青溪收费站、S14杭长(宜)高速百丈收费站、S43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南收费站、G25杭新景高速龙门收费站、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S29临建高速於潜北收费站等10处设置事故快处点,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畅通。

合理规划出行,规避流量高峰

受春节放假和杭州市内晚高峰的影响,预计假期前一天(1月20日)的下午2点到晚上10点是出城高峰,叠加次日凌晨0点,高速公路免通开始,大流量可能持续到次日凌晨三点甚至假期首日上午。假期返程高峰出行在假期最后两日,即1月26日(初五)、1月27日(初六)。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及时了解出行路况和行车知识,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易拥堵排队缓行点

G56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互通、玲珑互通、於潜枢纽、汪家埠枢纽、临安服务区和龙岗服务区,安徽方向浙皖省界、汪家埠枢纽至岳山隧道群、於潜枢纽;

G92杭甬高速红垦枢纽、瓜沥互通,宁波方向机场互通;

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张家畈枢纽,上海方向下沙大桥至红垦枢纽,江西方向下浦许桥至西小江大桥、红垦枢纽、临浦互通和萧山服务区;

G4012溧宁高速窑山顶隧道群,杭州方向八亩丘枢纽,G6021杭长高速杭州方向杨村桥枢纽至G25长深高速安仁互通,G6021杭长高速衢州方向新安江枢纽和下三坑隧道;

S14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百丈隧道至浪河口隧道、径山枢纽、紫金港枢纽,长兴方向百丈隧道、牛角山隧道、紫金港收费站;

S43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方向径山枢纽、汪家埠枢纽,温州方向汪家埠枢纽、中埠枢纽;

G25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杭州南枢纽、桐庐服务区、桐庐富春江大桥,江西方向中埠枢纽至场口;

G2504杭州绕城北线半山方向大井枢纽段,下沙方向乔司枢纽、下沙枢纽;

G2504杭州绕城东线江西方向下沙大桥上桥口、下沙枢纽,上海方向下沙大桥上桥口;

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南庄兜枢纽。

辖区绕行路线

一、往宁波、舟山、台州方向:

1.环城北路—钱塘快速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2.秋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3.东湖高架路—通城高架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二、往金华、衢州、温州、江西方向:

4.西兴大桥—风情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萧山东收费站—杭金衢高速;

5.西兴大桥—风情快速路—风情大道—亚太路—蜀山路—萧山南收费站—绕城公路—杭金衢高速;

6.复兴大桥—时代高架路—义桥收费站—绕城公路—杭金衢高速;

7.九堡大桥—通城高架—彩虹快速路—萧山东收费站—杭金衢高速;

三、往安吉、安徽方向:

8.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瓶仓大道—瓶窑收费站—杭长高速。

四、往临安、黄山:

9.文一西路—运溪高架路—余杭收费站—杭瑞高速。

10.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余杭收费站——杭瑞高速

11.杭新景高速—千黄高速

五、往宣城方向:

12.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余杭收费站——杭瑞高速—於潜枢纽—临金高速

六、富阳、桐庐、建德、淳安方向:

13.之江路-洙泗路-彩虹快速路西延- G320;

14.渔浦大桥-春永线-江南路-望江路-桐庐互通-杭新景高速。

高速平安出行,行车把握四点

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全程守护群众平安出行,为司乘人员提供宣教、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服务,司乘人员遇到困难,可以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出行中要重点关注四点。

1.规划行车路线

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2.确保车况良好

春节出行,部分路段大流量明显,车辆存在频繁刹车、排队缓行等情况,行车中对车况要求更高。行车前重点做好车况检查,特别是轮胎、刹车制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3.避免疲劳驾驶

当前,“阳康”人数增多,服用药物的司乘人员要尽量规避出行,避免“药驾”对行车造成安全影响;长期佩戴口罩易造成疲劳困倦,要多注重休息,合理饮食,避免疲劳驾驶,确保身体状态良好再出发。

4.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

安全带、莫分心、控车距、慎跟车、不违停,九字警句保平安: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杭州高速交警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