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市政协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16   杭州政协

今天下午,市政协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并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和柴世民参加。

e4d37ddd183248f5cd4ff68dd41e7ff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15def31cd825c8bf62159ca388dd40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悟笃行,全面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排头兵领头雁,努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更好团结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以更优履职服务中心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一号工程”、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等重点,高质量落实年度协商履职计划,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要深入拓展协商民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做强平台载体,释放制度效能,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要不断推进政协自身建设,抓好政协章程贯彻落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