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吹响“拼经济、促投资、助发展”攻坚号角 上城区昨日开工、签约共47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31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城区2023年度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暨双元科技新制造业项目开工仪式在钱塘智慧城举行,正式吹响了“拼经济、促投资、助发展”的攻坚号角。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244.9亿元,包括双元科技新制造业项目、意学服饰新制造业项目等产业项目10个,艮北新区单元R22-10地块12班幼儿园等社会事业项目2个,近江路(望北路-秋涛路)道路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2个以及其他类项目6个。

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各领域,既有普惠城市居民、提升城市品质的“小项目”,也有提升产业能级、锻造城市实质的“大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钱塘智慧城双元科技项目,作为专用设备制造业厂房,年产值6亿,可谓是上城区开启制造业新征程的“当头炮”和“先手棋”,标志着上城将以“新制造业”计划为引领,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赋能增劲。

本次还有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规模313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45亿元,包括国创新通实业公司总部项目、物产环能储能项目、浙江联能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等国央企类总部以及一批“3+2”高端产业类项目,涉及金融服务、时尚消费、智能制造、专业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

其中,YAYA鸭鸭数智中心项目落户钱塘智慧城,该项目是羽绒服品牌“鸭鸭”的新发展计划,该项目的打造将用于打造YAYA鸭鸭时尚数字化中心,规划涵盖集设计研发、数据中台能力、品牌孵化、产品体验等多种功能。另外,浙江联能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落户九堡街道,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全年营收突破10亿元,5年累计税收超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天峰 李凌婧 高艳 李岚 记者 潘婷婷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