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区集中开工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逾550亿元 国家级“小巨人”新年扩产增效
发布时间:2023-01-31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重大项目“跑起来”,经济发展就能“热起来”。昨日,上城区举行2023年度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暨双元科技新制造业项目开工仪式,其中集中开工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244.9亿元;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规模313亿元,可以说打响了新年奋进奔跑的“发令枪”。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各领域,既有普惠城市居民、提升城市品质的“小项目”,也有提升产业能级、锻造城市实质的“大项目”。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落户钱塘智慧城的双元科技项目,总投资超2亿元,未来年产值将达6亿元。

2008年成立于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的双元科技,主要从事工业过程自动检测控制系统、机器视觉及全高清图像处理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经过十余年耕耘,在2022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接下来企业要扩大产能,新开工的项目在智慧城丰收湖板块,既有生产、装配大楼,也有总部大楼。”浙江双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说,新项目预计2025年竣工,可以提供比现在多五倍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双元科技总部大楼项目是上城区开启制造业新征程的“当头炮”,标志着该区将以“新制造业”计划为引领,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赋能增劲。

除了开工项目,当天还有2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规模313亿元,包括国创新通实业公司总部项目、物产环能储能项目等国央企类总部以及一批“3+2”高端产业类项目,涉及金融服务、时尚消费、智能制造、专业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作为上城区重点产业平台,钱塘智慧城也有项目“上新”——鸭鸭数智中心和巨星科技全球储能总部。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主任贾元元介绍,前者以时尚消费和智能商务为引擎,将打造时尚数字化中心;后者计划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家用储能产品及相关配套产线,打造集研产销于一体的巨星科技全球储能总部。

去年以来,上城区“双招双引”工作成效显著,累计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91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个。该区相关部门领导表示,今年将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集中精力,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扩增量、提质量,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李岚 徐天峰 高艳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