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人下班注意!今天的雷雨大风上级别!更糟心的是……
发布时间:2024-04-16   杭州发布

这两天,杭州的天气可以用又闷又热来形容。不过,天气转折下午就到!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我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地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将在明天暴跌10°C。市气象局提醒:今明两天上下班注意啦!

4月的杭州,总是有数不尽的惊喜。近日,春花“顶流”非杜鹃花莫属。

摄影/夏阳

杭州临平山上50000平方米的杜鹃园全面盛放,美成了现实版的莫奈花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摄影/夏阳

如果觉得临平山有点远,西湖边的孤山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今天出门在外的朋友注意啦,强对流天气下午就到。

天气又闷又热

气温即将暴跌10°C

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29.5度,加上有阳光的加持,整体感觉闷热。4月15日历史同期最高气温33度,出现在2013年,昨天的29.5度排历史第六。

4月中旬出现30度左右的气温还是很常见的,就在去年(2023年)的4月17日,出现了4月中旬最高气温(35.1度)。

气温波动比较大,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9度,之后19日气温又会回升到27度左右。

强对流下班时段抵达

杭州有大阵雨、雷雨大风

今天上午,我们上游的江西省内已经出现强回波,尤其是南昌地区出现了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和强雷电,并且回波逐渐东移。

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我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县市部分暴雨,淳安、建德、桐庐、临安西南部是强降水区域,雷雨时可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杭州南部地区(淳安、建德)下午就转阵雨或雷雨天气;对于主城区来说,转雨的时间在今天傍晚。

更糟糕的是,傍晚开始下雨简直是割了打工人的大动脉,所以大家今天坐地铁、公交或者步行的朋友要带好雨具,开车的朋友下班早点回家,晚高峰遇上降水堵车会很厉害,要注意行车安全。

明天早晨的上班高峰期也是强降水时段,大家安排好出门时间,防止迟到哦~

明天下午降水减弱,转小雨天气,夜里雨止转阴天。19日、22-23日还有两次明显阵雨雷雨天气,大家及时关注。

温馨提示

1.16-17日、19日、22-23日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雷雨时部分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对城市运行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2.降雨天气较多,湿度大,能见度差,请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天气趋势预报

17日(周三):早晨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强雷电、局地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15~19℃,东风3~4级;

18日(周四):多云,15~22℃,东风3~4级;

19日(周五):多云到阴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3~27℃,东南风4~5级阵风6级;

20日(周六):阵雨转阴到多云,15~23℃,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1日(周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5~21℃,东风3~4级;

22日(周一):阴有阵雨或雷雨,13~18℃,东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4月16日11时发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