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卫光走访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和杭州政协文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0   杭州政协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兔年开工伊始,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率队赴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杭州政协文史研究中心走访慰问,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陈新华和秘书长柴世民参加相关走访。

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

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集成陈列展示、协商议政、联谊融合、民主实践四大功能,自2022年10月27日正式启用以来,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刚刚又被市委依法治市办评定为2022年度有辨识度有影响力法治建设成果。

马卫光认真观看由联盟单位市社科联(院)布置的“宋韵文化研究普及工作成果展”,并来到委员工作室,与轮值委员亲切交流,仔细翻阅委员轮值热线记录本,勉励委员积极依托有效的政协履职平台,架好民意沟通桥梁,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卫光对实践中心启用以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一年,实践中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唯实争先,锚定一流标准,发挥资源优势,生动讲好“中国式协商”故事,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健全工作制度机制,联系服务基层群众,促进运行成效更加显现,更好把实践中心打造成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优越性及协商民主理论体系在杭州生动实践的展示窗口,集成“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等功能的履职平台,拓展各界各方联谊、服务人民群众的融合空间,公众参与和感知协商民主的体验基地。

杭州政协文史研究中心

在位于拱墅区岳官巷4号的杭州政协文史研究中心,马卫光一行现场察看布置一新的文史馆,详细了解功能布局调整情况,对进一步优化配置、提升功能等提出建议。

马卫光说,过去一年,杭州文史工作立足宗旨,精耕细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新的一年,杭州文史馆和杭州政协文史研究中心要把牢正确方向,拓展视野领域,发挥特色优势,整合集成资源,精心规划选题,持续打造品牌,在传承弘扬宋韵文化、深化杭州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更进一步,不断提升政协文史工作水平,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厚植历史文化名城底蕴、助力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