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政协委员崔巍:让亚运文化成为杭州的又一张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3-03-09   杭+新闻

杭州歌剧舞剧院的排练场,与被称为“大莲花”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只有一江之隔。每次遥望对岸,崔巍总是内心澎湃。今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大莲花”举行,崔巍是副总导演。

64b74708bd5198ce8898bf8d8d27bd4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从事舞蹈艺术工作30余年,崔巍的名字早已被业界熟知。她是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曾任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执行副总导演,执导过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雅加达亚运会上的“杭州八分钟”……今年,崔巍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两会期间,碰到崔巍的代表委员,总会拉上她聊一聊杭州亚运会。“亚运会筹备工作重启后,节目的创作、编排也随着防控政策优化在不断调整和完善,很快将进入演员选拔工作阶段。”崔巍表示,杭州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一座数字之城,开幕式将通过别具特色的创意和技术,努力呈现其独特的气质,让世界透过亚运会看到杭州的美,看到这个时代奋进的精神。

一边紧锣密鼓地准备,另一边,崔巍也在认真思考“后亚运”时代如何传承发展亚运遗产的问题。“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从G20杭州峰会到杭州亚运会,盛会的筹办都极大提升了杭州的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让万千普通市民都共享盛会红利。”崔巍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就把每年的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而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在杭州、浙江乃至全国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与此同时,崔巍还建议,要抓住每个亚运场馆的独特性,个性化、长效性地做好亚运场馆的后续运营工作,让亚运遗产、亚运文化成为杭州的又一张金名片。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