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3   建德发布

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和秘书长谢照昌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副书记钟永明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历届主席,十四届市政协正副主席、秘书长等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决议。

富永伟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忠心向党、真心为民,潜心协商、匠心议政的履职风采和情怀。

富永伟指出

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深度承压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平稳有序开局。这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2022年,也是十五届市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政协常委会带领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富永伟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明确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干实效、奋楫争先,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的全年工作主基调,细化了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点举措。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为加快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展现更大作为。

富永伟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练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展现百花齐放的履职活力。

三要恪守为民情怀,凝聚众志成城的奋进合力。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尽责的深厚内力。

富永伟表示

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要工作交政协推进落实,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支持保障政协有效履职,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富永伟最后说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崭新篇章!

俞伟致闭幕词。他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建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民主,发扬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尽责,以更高热情、更实作风、更大担当、更足干劲,在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崭新篇章中彰显政协新担当,展现政协新作为,树立政协新形象,作出政协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建德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