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03   淳安政协

2月2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领域,积极建言资政、畅谈心声。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全面,制定目标高远务实,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极大地提振了发展信心。

在细读《政府工作报告》后,委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强化担当,更好地履职尽责。“我相信,新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淳安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足。”唐礼贤委员说,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接下来将加强学习,主动参政议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吴若兰委员说,报告不仅回顾了过去一年淳安的亮点工作,还为淳安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其将立足自身岗位,尽心履职,实实在在传递好政府的好举措、好方针,认真践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未来一年,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推动尾水外排工程、污水零直排提质增效、千岛湖供排水设施建设、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等方面,为淳安发展做出微薄贡献。”徐文明委员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民生问题仍旧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让躺平者无法躺,让实干者吃香’。今年报告中这句话让我看到政府对廉政建设的决心和态度。”方法水委员认为,建设廉洁政府的目标与方向日益明晰,让他备受激励,此外,报告中民生实事的扎实推进也他信心倍增,干劲满满,“接下来,我打算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多写一些关于民生实事的提案,努力向政府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现代化乡镇建设贡献自身力量。”来自教育界的王灵娟委员,聆听报告之后,深切感受到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她建议,要整合全县研学教育场地及资源,多维度拓展校外研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丰富我县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定位准、福祉好、接地气!”这是委员何婧读完报告会最真实的感受,她建议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民生保障投入,缩小杭州与淳安的基础医疗和养老等差距,不断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后疫情时代,如何助推我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委员们从不同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陈专心委员说,疫情之后,人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观念持续转变,作为医卫界的一名政协委员,他建议将淳安丰厚的旅游资源与中医药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康养游,争做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典范。万能智委员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千岛湖旅游市场逐步升温。要抓住旅游复苏和杭州亚运会召开等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挖掘淳安本地特色美食文化,探索本地康养食材开发应用,强化本地餐饮服务管理和餐饮企业辐射带动能力,打造“淳安味道”美食经济,加快后疫情时代千岛湖美食品牌流量变现。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依旧是委员们口中的高频词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为我们做企业的打了一支‘强心剂’。”徐斌委员说,透过报告他真切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经济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做强做优做大各类企业和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以及对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的强烈意愿。徐斌说:“作为一名在淳企业家,我充满期待,今年三月我们打算试营业樱花岛项目,这是一个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项目,每年将给周边八个乡村保底分红80万,切实提高老白姓收入。”沈洋委员建议,政府要加大对“艺术小镇”等一类特色小镇的发展投入力度,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不断促进乡村文旅融合,开拓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路子。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