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干货满满!文新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溪湖汇·青春益企汇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的这场活动助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20   西湖政协

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文新街道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平台,推动“五社”要素下沉社区,构建提质增效、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体系,为深入推进“六六行动”助力添彩。

近日,由文新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溪湖汇·青春益企汇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的”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六六行动’”培训会在阳光社区民生综合体举行。区政协委员和文新街道负责人,社区及相关社会组织骨干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区政协委员、青春益企会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区之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文扬以“社会组织ABC”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发展情况”、“社会组织可以做什么”、“社会组织注册流程”以及“社会组织持续发展”五个方面为参训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听课,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对于授课老师讲到的重点知识,也都举起手机拍照、提笔记录,为将来的实际应用做准备。

康运社区舒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张水晶以“舒庭”为切入点,围绕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做实务分享,重点分享了“舒庭”的由来、使命愿景、业务模式、服务内容、项目案例以及发展历程,为有意开展社会组织进社区服务、并成立社会组织的居民骨干团队传授工作经验。

文新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组长毛洁敏说,要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依托“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载体,把社会组织优势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同时培育一批具有文新特色的本土社会组织,服务文新居民,助力文新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文新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联合溪湖汇·青春益企汇委员工作室积极组织辖区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以及社会慈善资源进行经验交流和现场观摩,并加强辖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指导,推进辖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郭笑启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