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回信贺信贺电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5   杭州政协

2月24日,十二届市政协党组召开第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回信贺信贺电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林革、柴世民参加。

eff61e8a9c5a65d8d5cc4c1ae5bca4a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优势,加强资料收集梳理,讲好杭州抗疫故事,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汇聚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科学回答了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结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政协履行职能的结合点、发力点,紧紧围绕“推进七个新实践、打造七个新天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等重大部署和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等重点,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协商履职活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担当,为推动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引导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凝聚起携手构建健康杭州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贺信精神,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杭州巩固提升外贸外资良好态势,深入推进“一号开放工程”,助力杭州提升城市国际化和高能级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的贺电精神,努力为推动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海外服务合作园区建设、更多杭州企业走进非洲打开通道,纵深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工程”杭州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进一步加强领导,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牢牢把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个目标,全链条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做精做优政协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努力把政协“好声音”放得更大、传得更远,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2023年度协商履职工作计划。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