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飘雪降雨又降温 最近出行需多注意
发布时间:2024-02-23   杭州日报

昨天,受雨雪天气影响,杭州西湖手划船停运。

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四个预警齐发,多省份出现了大风、冻雨和暴雪等天气。随着前天强冷空气主体南下,与暖湿气流发生激烈碰撞,这两天杭州也出现了强降雨过程,部分地方还飘起了雪花、冰粒,临安市岭村积雪达5厘米。昨天下午开始,杭州的雨水虽然小了一些,但天气还是非常阴冷,平均相对湿度90%。

接下来几天,由于源源不断的冷空气的补充,气温将持续偏低,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23日—26日,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为0℃—3℃,山区为0℃—-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预计一直到月底,杭州都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3日—26日,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5日—27日有降雨间歇,但阳光仍难觅踪影。

本轮雨雪天气临近元宵节,又值开工开学高峰期,杭州市气象台提醒,这两天累计雨量大,淳安、建德等地局部仍有中雨,需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月底前多低温阴雨天气,山区有雨夹雪、雪或冻雨,并伴有冰冻,请注意对春运交通、农业生产、能源保供等不利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