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水务集团多举措保供水 助力复产复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3   杭州日报

春节后,杭州将迎来返城和复工复产的高峰,城市用水量级也逐步从“假期模式”进入“工作状态”。为进一步助力杭州实现节后复工复产的“开门红”,连日来,市水务集团持续加强制水厂、供水泵站、供水管线等各类设施设备的运行管理工作,为节后恢复大流量供水做好坚实的准备。

市水务集团将狠抓安全生产作为“节后第一课”。各制水厂节后首日即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建立安全教育培训的“学习、考试、总结”一体化模式,做到员工安全教育全覆盖。

在江北主城区,市水务集团组织5支维修队伍深入各制水厂开展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对313套高配设备、483套低配设备、514套水泵电机及219套其他设备设施展开拉网式排查,从传动系统、润滑系统和电气线路等方面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各个供水泵站,只见值班人员穿梭在高配间、低配间,对变压器、直流屏进行地毯式排查,认真仔细地测量、记录设施设备的温度以及振动频率,对各个机泵组进行着“体检”。

“今年春节假期,市水务集团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服务到家’的贴心服务,保障了春节期间供水的平稳有序。节后,我们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水务集团将对供水抢修的机具设备进行检查补充,同时通过全员安全大培训、大排查,实现复工培训、安全检查、责任书签订的百分百全覆盖,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城市供水保障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杭水宣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