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江海之城TOD南北双塔正在征集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24-04-17   都市快报

打造集总部办公、餐饮、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务片区

江海之城效果图 钱塘区建投集团供图

近日,钱塘区面向国际,公开征集青西三路TOD南北双塔及附属地块概念性设计方案。

TOD,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指以火车站、机场、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的站点为中心,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

地铁青西三路站位于钱塘区青西三路与河景路交叉口北侧,联通地铁8号线,辐射潮听名苑、新和社区、江东大道、民主村等地。按照计划,青西三路TOD南北双塔及附属地块片区将打造成为一个集总部办公、专项服务、商务配套、餐饮、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务片区。

让中国民企更好地走出去

让外资企业更好地走进来

钱塘区青西三路TOD南北双塔及附属地块片区位于钱塘区核心——江海之城板块。江海之城落地钱塘区江东片区,总规划面积24.5平方公里,通江达海联嘉绍,占据城东智造大走廊、临空经济示范区重要节点,是钱塘“一带两城”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关键“一子”,被视为“钱塘区的希望所在”。

2023年3月,江海之城正式对外展示城市及产业规划,明确要通过地铁青六中路、青西三路站“双地铁TOD”开发,打造江海公园城。

其中,青西三路TOD将围绕科创服务业,规划全球青年中心、领飞天地、创研中心、青年梦工厂、青年SOHO等引领项目,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聚落区为主的“青创家园”。

青西三路TOD南北双塔及附属地块设计范围由8宗建设用地及3宗绿地组成,东至滨湖路,南至向景路,西至向河路,北至向河路。8宗建设用地总用地面积约17.53公顷,3宗绿地总用地面积约2.86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7.042万平方米。

这些地块上,将建成包含居住用地、公交车首末站、公共停车场、卫生站、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残疾人社区康复站、社区食堂(助餐服务点)等。

钱塘区本次公开征集青西三路TOD南北双塔及附属地块概念性设计方案,计划打造一个能为民企总部提供国际化、高效率的办公和运营环境,让中国民企更好地走出去,让外资企业更好地走进来的“中企国际港”。

四星级酒店、六层大型综合体……

江海之城附近多个项目迎来新进展

建设不到三年,江海之城硕果累累。

三年中,“城”里新增了两条快速路、两条地铁线路,落成宝龙广场、龙湖天街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引进了辉瑞智慧医疗创新中心、浙江省种业集团、中电建华东院等企业及产业园区,布局了包括杭高启成学校在内的5所幼儿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等。

最近,江海之城许多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项目,也传来了好消息。

紧邻江海之城的杭州钱塘莎玛汇酒店已经完工,计划于5月初正式营业,为四星级标准酒店。

酒店位于钱塘区江东二路,毗邻钱塘中心,紧挨着东沙湖,步行可至龙湖江东天街,距离地铁7号线江东二路站仅100米,地铁25分钟可直达萧山国际机场。

河庄四期安置房项目施工正酣,预计在今年12月交付。

安置房位于钱塘区河庄街道,河中路以东,江东大道以南,城隍庙直河以西,规划支路以北,毗邻地铁8号线河庄路站,周边有河庄小学、杭州高级中学启成学校、河庄农贸市场、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等生活配套。

江海之城附近的永旺梦乐城杭州钱塘店,将于今年夏天和大家见面。

永旺梦乐城杭州钱塘店是永旺梦乐城在杭州的第二家购物中心,也是钱塘区布局江东商业板块的重要一子,坐落于义蓬街道青六南路与义南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面积约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3万平方米,包含地上5层、地下1层,规划建设江东片区最大商业面积的停车场,将提供约2500个停车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