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政协实践中心委员轮值热线,开通第一天响铃不断!
发布时间:2023-01-30   杭州政协实践中心

image.png

新年初始,开工第一天,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委员工作室内铃声不断,一派繁忙。1月28日,工会界别委员们守候在电话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记录要点。


您好,我是杭州市政协委员魏萍,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地铁9号线三堡站及江河汇周边公共自行车租车点非常少,建议增加租车点,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

浙江外国语学院在小和山附近,学校周边留和路上停车不规范,希望交警部门能够来巡查,加强规范停车。

新冠阳康后,运动能力下降,大学生体育健康课程应该动态调整,避免剧烈运动,可以用八段锦、太极拳代替。

盛世钱塘位于上城区体育中心旁边,晚上居民穿过人行横道从西门进入体育场锻炼非常方便。但晚上车子在富春路由西至东行驶时,由于绿化带遮挡,灯光不够亮,司机视线不好,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

值班委员魏萍:“这条热线拉近了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距离,助力委员们的提案更接地气儿。通过热线直接倾听人民群众诉求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具体措施,同时也是有效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重要手段。通过接听热线,感觉来自基层来自人民群众社情民意是政协提案最鲜活的素材,语言质朴,内容丰富,帮我们撰写提案打开了思路。”

图片

开通第一天,委员就接听12个民意电话,小到物业管理、自行车租赁,大到交通安全、学生健康……打进委员热线的每一通电话,都饱含了市民朋友的热切期待。

作为委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委员热线持续开展,将市民表达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一一记录,暖心回复,及时反映。让委员贴近群众,更深入了解民生民意,让群众获得到满满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热线地点

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委员工作室

热线电话

0571-88209202

开放时间

法定工作日

上午 9:30—11:30

下午14:30—16:30

接听人员

实践中心委员工作室轮值委员

接听对象

市民群众等

意见处置

根据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委员工作室轮值委员做好电话记录,填写《实践中心委员轮值热线群众意见建议记录单》并将具体内容和要求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来源:杭州政协实践中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