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拼经济·开新局 | 拱墅区政协召开“聚合力、促发展”政企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拱墅政协

“政企协商,高质高效!”3月9日,在拱墅区政协举办的“聚合力、促发展”政企协商会后,区政协委员、杭州沣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龙在朋友圈发出感慨。12位企业家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会场被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照单全收、当场回应、定向回复”。

b90fb776ead87b8bafb4cdcd25cd45e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此次政企协商会是区政协正在开展的“围绕中心拼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界别服务月的首场活动。区领导杨国琴、余荣升、周钢出席,企业家委员以及发改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税务局、工商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服务

到员工子女入学、企业资质升级

惠企政策细则落地

……

会上

12位企业家委员畅所欲言

相关部门积极回应

eeb0a66ff9ce40bdee0dbe872dc70324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区政协委员、杭州全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峰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更加关注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涉及到的创意设计和技术开发等方面需求,并为企业数字化人才的引进提供支持。

区政协委员、浙江大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应莹庭希望在产业发展基金方向引入战略合作者,更好地拓展新业务,为拱墅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区政协委员、浙江杭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栋和区政协委员、浙江运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强都从事建筑行业,他们从工程招投标机制完善、企业资质评定流程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bdb848ba066eb9e246e11522802e0ac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每个问题我都做了记录,照单全收,针对问题定向一一回复,请大家放心!”

“感谢企业家们的坦诚交流,需要政策补助方面的帮助,我们可以上门服务。” 

区发改经信局局长钱志卫、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进等与会部门负责人边听边记,并针对企业亟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afa6a145e14a4a065adc5e2fb14c488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协商会上,区工商联和上海银行杭州拱墅支行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银行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银行的优势,在未来三年提供不低于50亿元等值人民币综合授信或撮合融资,通过商投行、股债贷、境内外、表内外为企业在股本架构搭建、战略投资引入、资金财务安排、IPO策略支持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区政协委员、上海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陈丽芬表示要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副区长余荣升感谢企业家委员对拱墅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与会部门认真梳理企业家的建议,逐一落实、加强服务,并承诺,将积极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化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实实在在助力企业发展。

区政协主席杨国琴表示,区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搭好平台、搭好舞台、搭好讲台。一是搭好沟通交流平台,运用政企协商平台宣传惠企助企的政策措施,征集委员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架起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运用金融服务平台链接委员资源与金融资源,推动融资对接,助推解决资金难题;运用委员与委员企业交流平台,通过信息互通,共同促进产业发展。二是搭好展示风采舞台,企业家委员要进一步示范带动,积极投身拱墅新一轮发展浪潮,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项目大干快上;各界别在“界别服务月”“界别调研月”活动中积极开展集中调研、集中服务,助推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搭好议政建言讲台,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两场硬仗”和区委“六大行动”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推动消费提振、社零增长、加快形成夜经济、潮经济、青春经济生态圈、发展新业态等议题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全力助推打好经济翻身仗。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