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余杭区政协歌唱班,唱响“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3   余杭政协

9a56a6997315099eac0b2d01cfa7e65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春日正盛,同心共唱

3月10日中午,由余杭区政协主办,余杭区委统战部、余杭区直机关党工委、九三学社余杭区基层委员会等协办的“以乐同心 声悦余杭”歌唱班正式开班。歌唱班学员由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民主党派人士等共同组成。政协委员张洁主持了歌唱班开班仪式。

本次课程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合唱协会主席团成员兼副秘书长俞宙老师前来授课。

开班第一课上,俞老师讲述了国歌背后的故事,并从发声的方法和歌唱的技巧上对大家进行了指导,为大家展示了音乐的奥妙,博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大家一起演唱了《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通过这次课程,大家找到了自己良好的声音状态和音乐感觉,也进一步增进了爱国情怀。

c5f744c596dc9d945988e6449965c6c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余杭区政协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努力做好凝心聚力这篇文章。希望通过开办“以乐同心 声悦余杭”歌唱班,用歌声凝聚同频共振强磁场,奏响同向共商协奏曲,真正让音乐成为了团结联谊的“金丝带”。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