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活动周”│“36计”拼经济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上城政协

3月9日上午,上城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联合经济界别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开展“学两会精神,全力拼经济助发展”大讨论。区政协副主席洪明出席并讲话,经科委主任潘丽华、副主任李世宏,经济界别部分委员参加座谈。

96001943dddfc0fb3e0aacaeb898b2b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本次活动是上城区政协“走进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区政协进一步加强履职建设,动员和激励经济界别委员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城篇章”工作思路,以创新实践把人民政协制度更好转化为发展动能和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 

会上,区政协经济界别召集人王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分享财信研究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建会员时的讲话精神。经济界别召集人、区发改局副局长胡丽亚围绕产业、人才、空间等惠企政策开展宣讲,在座委员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进入2023年,“拼经济”成为大家的热议词。委员们立足各自领域分享所感所知,从研判经济形势、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发展动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为上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区政协副主席洪明指出,这次活动主题好、氛围佳、收获大,要求经济界别委员一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做强主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实现高质量发展,达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二要深入调研献良策,经济界别委员36人,每人一计就是“36计”,在应变局、开新局上多提意见建议;三是团结联谊聚共识,进一步探索实践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界别活动,广泛汇聚发展合力。

来源:上城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