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城市更友好 青年更有为 | 临平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0   临平政协

2月9日,临平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区政协领导沈国祥、蒋叶华,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旅体局、区规资分局、团区委负责人,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区优秀青年代表参加。

a15a68abe419624d2583ac720ff81ed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团区委汇报了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各职能部门围绕《临平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实施方案》中的具体项目、下一步举措、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委员、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发展情况、创业经历等方面对临平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交流了相关意见建议。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国祥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临平区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吸引青年人才集聚临平、建设临平、发展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在扎实推进青年型城区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地创新工作方法理念,强化青年人才理念。坚持“普惠型”政策导向,让更多的青年人感受到城市温暖。从青年的角度出发,让更多的年轻人融入到城市当中。

二是要明确目标。根据我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职责,进一步明确各自领域的概念。在各项政策制定过程中,充分考虑青年的角度;在营造城区氛围中,充分融入青年的元素。

三是要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将各项青年指标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找出目前工作的短板所在,明确下阶段工作方向,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政协委员要发挥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作用,听取多方面、多领域的意见建议,深入推进青年型发展城区建设的各项工作。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