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溪湖汇”委员工作室丨搭平台优履职,助力高素质民企队伍建设——区政协举办“专家企业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西湖政协

“我公司技术型人才密集,需要大量的管理经营类的人才,应该采用内部培养还是外部引进的方式来获取人才?”

“企业处于转型期,该如何激发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月28日上午,在区政协经科委与“溪湖汇”•凝心惠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的“专家企业面对面”活动现场,参会的企业纷纷在问题反馈表上写下各自的困惑和问题,等待现场的专家解答。

今年浙江省“新春第一会”提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是其中之一。为助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助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溪湖汇”•凝心惠委员工作室邀请之江商学专家做相关讲座,现场为30余家参会企业委员、辖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之江商学专家绕着企业战略目标制定、战略目标实现、科学分配、人才提质等四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分析企业人才管理机制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并根据企业提供的反馈表现场解答,为企业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两位老师讲的内容对于企业组织效能提升、长期良性发展具有很大的参考指导意义,回去后我要把今天的收获分享给团队的每一个人,”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群芬认真做了笔记并表示,“今天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为企业解疑释惑。”

“感谢区政协的活动,本次学习让我了解到,企业要实现持续增长,就要从战略、组织、人才等多维度进行有效链接,通过管理工具,打通业务战略到人才规划,激发组织活力。”杭州天宽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谭智敏说,“下次有这样的活动,一定参加!”

“听了两位专家的分析,我对企业的组织与人才管理、战略目标与绩效等都有了新的思考,未来的工作方向也更加明确,”浙江无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凌云有所收获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加快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需要政府、社会和企业家自身同向发力,希望政府可以加大正面引导的力度,为企业发展包括人才队伍的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高,通过教育、培训、交流、学习等多种途径提高能力,带领企业走得更好更远,还要注重培育创新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区政协委员、杭州兆丰天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宝泉认为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都很重要。

凝心惠委员工作室在日常企业走访和交流过程中发现,企业除了想要金融、法律、财税、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辅导外,更希望提升组织、人才、目标、激效等方面的管理,来应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打造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及使人力目标与企业目标一致,成了大部分企业的心声。

“这是我们首次以‘专家企业面对面’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人才战略支撑方面的专题讲座,没想到现场效果这么好,我马上安排接下来的活动!”凝心惠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杭州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惠嵱表示。

下一步,“溪湖汇”委员工作室将继续坚持联动履职,精准了解企业需求,通过开展主题讲座、政策解读、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企业赋能,助力西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郭笑启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