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张鸿建副主席出席科技界别小组组活动
2015年06月23日 16:52:26 星期二

    6月11日,市政协科技界别小组赴杭州银江科技集团调研工作,市政协张鸿建副主席出席调研活动。委员们围绕打造“西湖蓝”这一主题,参观了银江科技集团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并就如何建行节能减排,环保出行,共创西湖蓝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政协委工委主任丁国才、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邱关海、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吴持瑛、科技界别组召集人周军、杭州市科委巡视员楼健人等参加调研。

    银江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建设基于“智慧城市”产业的创业平台,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企业理念,以“引领智慧城市的未来”作为孜孜追求的目标,致力于推动“智慧经济”发展。目前,已形成一系列的智慧应用体系,正在主推的智慧城市,包含了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涉及城市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座谈中,各位委员就低碳出行,打造西湖蓝等议题谈了各自的感想,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如委员带头做好绿色出行,提倡骑自行车上班;加大电动公交、电动微公交的投放力度;加大轨道交通建设,以及智慧交通建设,有效治堵,减少尾气排放等建议。

    在实地参观和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张鸿建主席充分肯定了银江集团为智慧城市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勉励银江集团要紧紧抓住我市实施“一号工程”和“两区创建”的难得机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下,明确定位,不断前进。张鸿建指出,市政协在十届四次全会打造“西湖蓝”建议案已成为杭州市上下的共识,今年市政协又开展了“西湖蓝.委员行”系列活动,期望委员们积极响应,根据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委员献一计、绿色践行每一天”等系列活动。他强调,“西湖蓝”是一个系统工程,杭州应拉高标杆,如可率先推广使用高标号汽油。要用利益手段调节排污和治气,完善交通运行格局,优化日常出行方式。科技界别要发挥界别优势,如智慧交通是一个很好的管理方式,可以优化交通组织,有利于治堵和减少尾气污染,像银江科技这样的企业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科技界别的委员就是要想办法运用好自己企业的科技成果,以科技手段打造“西湖蓝”,这也是对“西湖蓝.委员行”的最好响应。张鸿建还鼓励各位委员多看、多想、多提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更好地助力杭州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委员工委

    2015年6月23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徐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