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钱塘两会|委员风采⑥:争做产业新城建设的实践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钱塘发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参加区“两会”的政协委员们,长期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他们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为推动钱塘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钱塘政协推出《委员风采》栏目,讲述他们为钱塘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

区政协委员许宏波

争做产业新城建设的实践者

“钱塘要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要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样板,首先是要做大做强经济,做大产业‘蛋糕’。”这是区政协委员、民革钱塘区支部主委、区经信科技局副局长许宏波对共同富裕的思考。

这些思考,也是他工作的探索方向。作为一名奋战在经济条线的政协委员,许宏波将履职重点放在了推动经济发展上。在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上,他提交了《以制造业全面数字化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发展的建议》提案,并作大会发言。他建议,钱塘作为杭州市的工业大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做强经济“蛋糕”的必然选择,制造企业要将全面数字化作为全区数字经济系统“大场景、小切口、快应用、大牵引”的突破口,加快推进全区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发展。该建议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被评为重点提案,并由区领导领办。

今年两会,许宏波结合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所思所悟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又起草了《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主平台》《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 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关于加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招引力度的建议》等提案,持续关注钱塘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除了政协委员之外,许宏波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民革钱塘区支部主委。“三农”工作是民革长期关注的领域,去年以来,民革钱塘区支部联合红盟小组、高校、委员等多方力量,在河庄街道新围村建设150亩“同心共富试验田”,并引进中国水稻研究所培育的优质稻种,让新围村的“统购粮”变身“共富米”,算下来每亩收入可达6000余元。“‘同心共富试验田’只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一个探索,下一步我们还将整合更多资源和力量,继续深耕这片土地,扩大试验田范围,打造钱塘‘万亩粮仓’,在乡村共富领域探索出一条有动力、可持续、群众可感的发展新路子。”许宏波说。

作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市政协“智造未来”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许宏波表示,他将带头担当作为,团结凝聚其他委员和界别群众力量,为钱塘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主平台、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两个先行”时代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钱塘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