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钱塘两会|委员风采⑦:笔墨绘初心,丹青践担当
发布时间:2023-01-31   钱塘发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参加区“两会”的政协委员们,长期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他们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为推动钱塘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钱塘政协推出《委员风采》栏目,讲述他们为钱塘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

区政协委员张国庆

笔墨绘初心,丹青践担当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是张国庆牢记的一句名言。作为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翰墨之家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前进文化技术学校校长,张国庆在履职中坚持“学做真人”,以笔墨颂民和文艺惠民等形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作为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张国庆尤其关注疫情防控人员、产业工人、新时代农民等基层一线群体,多次举办同心抗疫、生活即教育、喜迎亚运会、助力共同富裕、守护美丽家园等主题活动,组织带领委员们深入群众,积极发挥宣传引领、凝心聚力作用。运用工作站的艺术创作资源,他原创了“‘疫’起加油”“‘孩看’亚运”“党的二十大”等多幅原创水墨漫画作品,在笔墨中展现政协委员履职风采。

此外,张国庆还时刻关注着钱塘文化事业的发展。“文化可以为城市塑性,也可以为城市赋能。”“结合钱塘产业集聚、绿田绕园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的田园式工业配套小镇,彰显创业文化和钱塘围垦文化的地域辨识度,结合民俗文化需求,促进手工花边、沙地十碗头等特色文化重放异彩。”……一场场专题协商会上,张国庆踊跃发言,为推进钱塘文化建设提出一个个“金点子”。

在去年《打造具有钱塘文化韵味的蓝领家园》提案形成的成果基础上,今年两会上,张国庆准备与其他委员一起提交《打造钱塘美食文化,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以及《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助力美丽乡村发展的建议》等提案。“这些提案是在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精神指引下,结合钱塘文化韵味和资源特色而提出的,”张国庆说,“希望钱塘既能向着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奋力迈进,又能以特有的文化韵味彰显美丽钱塘辨识度。”

“作为区政协委员,我将争当表率,团结更多界别群众,将传统文化与践行新时代教育理念充分结合、互融共促,助力钱塘文化软实力建设,擦亮精神共富底色。”张国庆表示。

来源:钱塘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