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19日 18:00:00 星期五

226fa19975a3760783e2f8c3a871676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5月18日上午,县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县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召开,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国兴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桂平主持会议,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各专委会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1df50d5b2687fc800368c95721d3823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979b35959edd1f0cf356b3b541ba89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实地参观县政协医药卫生组党小组在梅蓉村的党建服务点、县政协经科委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阵地。

会议议程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桂平传达学习全县党建工作暨县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会议精神。

县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袁利华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宣读2022年度县政协系统优秀党小组表彰文件。

交流发言

县政协医药卫生组党小组、社会法制组党小组、工业经济组党小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领导讲话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国兴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雷国兴副主席强调,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是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根本保证。2023年,县政协各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新思维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要突出“魂”字强化政治建设,做到抓常抓长。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把牢政治立场、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固守政治底线。要突出“实”字强化组织引领,持续发功发力。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管好党建“责任田”;丰富组织生活,定期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活动;提升制度效能,持续推进制度机制创新。要突出“活”字强化融合互促,力争创新创优。找准党建与履职融合互促的方向和重点,充分利用“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等履职阵地,有机融入政协党建元素,积极探索契合政协特点的党建新载体,并进一步提炼党建品牌内涵,彰显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放大“同心桐行”系列品牌矩阵倍增效应,实现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的精彩蝶变。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县政协办公室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