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活动周丨潮起钱塘,智造未来!钱塘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27日 09:00:23 星期二

“这是钱塘三十年发展变迁历史摄影集……”“这是钱塘制造的智能家电、设计的文创产品……”“这是我们政协委员画的水墨漫画……”26日上午,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展厅内,市民群众纷纷驻足参与钱塘区政协“潮起钱塘·画三十”活动。

在杭经开区30周年成果展和代表企业产品的介绍中,“潮起钱塘·智造未来”钱塘活动周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陈红美,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盛成皿受邀到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志强出席,陈金泉、杨帆、卢小强及沈建平参加。

本次钱塘活动周为期5天,以“潮起钱塘·智造未来”为主题,筹划安排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走进钱塘暨同心恳谈会、打造长三角制造业“元宇宙”中心、芯片产业发展论坛、“请你来协商·优化基层数字治理体系”专题协商会、钱塘区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研讨会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钱塘区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的生动活力和广阔前景,进一步擦亮钱塘“产业新城、一流新区”的发展品牌。  

钱江潮涌,奔腾入海;之江大地,欣欣向荣。作为产业发展高地,钱塘区正紧盯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钱塘答卷的宏伟目标,勇闯新路、勇立潮头。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区政协各界别、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代表赠送《蝶变——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0周年访谈》一书。

金志强出席并致辞,他说,举办此次活动周活动,是展示钱塘区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和成效的好机会,也是提升区政协工作能力水平的好机会,要对标对表,把联动履职的要求落得更实;要借势借力,把钱塘发展的品牌擦得更亮;要凝心聚力,把政协发声的渠道拓得更宽。希望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担当使命、凝心聚力,为全力助推钱塘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产业新城,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后,举行“潮起钱塘·忆芳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专题讲座,盛成皿向大家讲述杭经开区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当时光的镜头缓缓将未来拉近,我们深信,全域创新、全域智治、全域美丽、全域共富的图景会更加灿烂辉煌!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