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这件事很重要!上城政协喊你一起来提升
2023年07月07日 08:24:47 星期五

办好亚运会,

人人都是东道主。

当前,全市上下正全心全情全力投入

亚运保障这件“头等大事”,

作为喜迎八方客的亚运“东道主们”,

做好了以最佳气质最美形象

护航亚运的准备吗?

快来跟着上城政协一起学习再提升!

近日,上城区政协联合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举行“迎亚运,大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职能部门、党派成员济济一堂,合力为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献计出力。

一场沉浸式社会法治大调研

会上,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许国伟代表课题组汇报前期调研情况,并提出强化顶层设计,构建普法体系;顺应网络发展,提升治理效能;深化校园普法,厚植道德情怀;树立品牌意识,表彰先进典型;重视资源整合,壮大普法力量等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一堂生动的法治素养提升课

“上城普法君,快来帮帮我!”会议现场,“上城普法君”的几则普法短视频“点燃”了委员们议政建言的“热情”。

在区政协委员、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邵瑞青看来,要进一步促进和建立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律师群体的能动性和专业素养。

区政协委员、浙江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频认为,要增强企业内部法治建设,制定完善的法治培训计划、创建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

区政协常委、上城区人民法院九堡法庭副庭长许新霞十分关注“关键少数”即领导干部法治素养问题,建议借力共享法庭平台,以生动化故事性的宣传,让普法入心田。

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社员、浙江乐道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翔提出,要深化普及体育法律知识,维护良好赛场秩序;要护航企业合规建设,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九三学社上城区基层委社员、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教师金喜英建议,以行促教,用榜样力量和关爱涵养学生;阅读经典,用传统文化的智慧启迪心灵;拓展阵地,用各方联动的力量丰富活动。

会上,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了委员们的建言。

一起向未来的共同期盼

区政府副区长孔德君充分肯定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她指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和区域发展、文化传承、民众需求相结合。要聚焦协同推进、数字赋能、以民为本,推动公民法治素养提升精准有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政协副主席楼玉宇说,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向全区各界群众宣传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要落实好、运用好协商会的履职成果,集各方之智、聚各界之力,协力做好成果转化,做实协商的“后半篇文章”。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视频 上城政协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