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动能 助推地方发展 “潮起钱塘·青春智‘荟’”高校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启动
2023年07月11日 09:10:31 星期二

7月10日,“潮起钱塘·青春智‘荟’”高校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在钱塘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省政协提案委、农工党省委会教科文工作委员会、团省委、市政协提案委、农工党市委会、团市委共同指导,钱塘区政协与辖区内14所高校组建大赛组委会,钱塘青年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承办。

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道涛,钱塘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志强讲话。农工党省委会教科文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晓伟,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邬月培,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团市委副书记马君雅及辖区内14所高校领导应邀出席。区领导杨晓峰、刘国娟、李红、陈金泉、包莹莹参加。

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中一项最具特色的工作,是政协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面,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钱塘区政协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了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大学生的心灵,增进大学生们对人民政协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制度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和调查研究能力,进一步推进区校合作,助推区校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产教融合,为钱塘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贡献汇聚智慧力量。

据悉,本届大赛有三个“第一”:是全市第一个由区县政协组织开展的面向高校学生专门开设的大规模提案大赛活动;是第一次融合政协、党派、共青团、教育局和街道全流程资源办赛;是今年钱塘区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建立“智联盟”协商民主机制后启动的第一个合作共建项目。

奋斗与奉献,是青春不变的气质;爱国与进步,是青春永恒的坐标。自筹备以来,驻区各高校积极发动学生组队参赛、配备专门的指导老师、举办形式多样的调研出征仪式。各高校及钱塘区政协分管领导被聘为大赛顾问,更好地推进大赛组织工作。在钱塘的省、市、区政协委员,按照专业特长、界别特色和党派特色,与高校一一结对,作为各高校参加本次大赛的校外指导老师,与高校学生一起参与本次大赛,将就提案选题、撰写等开展指导。组委会将结合各高校实践、社会服务、专业课题调研等活动,组织学生深入钱塘区广泛开展调研。获奖学生还将参与到钱塘区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与专题协商活动中,并有机会参加国家、省、市模拟政协提案活动。

启动仪式后,杭州市钱塘区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实践基地和农工党“同心护童心”社会服务基地也随之揭牌。钱塘未来可期,青年在钱塘大有作为,钱塘区政协将依托这两大基地,进一步推动高校学生主动深入基层,为钱塘建设发展建真言、谋良策!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