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委主任会议商讨明年履职课题
2021年11月19日 16:00:00 星期五

11月18日,市政协城建委召开主任会议,谋划商讨明年重点履职课题。市政协城建主任何明俊,副主任王洁、刘晓东、周常生、何黎明、陆关林、钟玉腾、蒋吉清参加会议。市政协委员项晓明、林蔚、吴正、林巾巾、张春霞、俞梁列席参加。

会上,何明俊主任通报了2021年及五年来工作履职情况。今年以来,城建委开展重点履职课题8项,报送综合建议6份、获得重要批示6次。组织委员扎实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牵头了“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第二期第二阶段活动;牵头全会联组会议组工作,承办“建设宜居城市”联组会议;落实“构建杭州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任务,组织开展课题调研16个;牵头“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样本”三级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委员有1854人次参与,并举办“花在景中·城在园中”摄影展;开展“深化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察看旧改项目98个;推荐民生实事选题7件。

“很带劲!很有意义!”与会委员从自身实际感受出发,感觉到专委会课题多、工作量大,协商建议落地落实多,在履职中进一步增强了建言资政的热情,感觉到政协真正走向了城市治理一线。委员们还就明年协商履职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建议围绕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开展相关重点履职活动。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