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一所高校卖“2元盖浇饭” 18年不涨价!
发布时间:2023-04-13   中国青年报

从2005年开始至今,杭州师范大学为学生推出“2元盖浇饭”,18年没涨价。

近日,有网友拍下介绍“2元盖浇饭”历史的展板图,分享至网络后引发热议。

展板上介绍了学校最初推出“2元盖浇饭”的原因:

2005年开学初,下沙1号餐厅管理人员发现有同学就餐时仅购买一份白米饭,然后就着免费汤解决三餐。在随后召开的学生座谈会上,也有同学反映了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就餐问题,座谈会结束后,餐厅主任立即召集管理人员商讨此事,希望为家庭困难的同学尽一份绵薄之力,从而提出在餐厅开设专窗,以一份荤菜+一份素菜+米饭的盖浇饭形式向家庭困难的同学供应,仅以2元/份的标准出售,并可免费续饭。

十余年来,杭州师范大学历经了多次的搬迁,但学校到哪里,“2元盖浇饭”特色窗口就开到哪里,即使期间的物价持续上涨,为了满足困难学生的就餐需求,“2元”的价格却始终没有变过。这是12日傍晚拍摄的其中一个“2元盖浇饭”窗口:

是的,你没看错!晚上有鱼吃!

给同学们打菜打饭的一位学生志愿者纪同学告诉记者,除了鱼,“2元盖浇饭”窗口还提供肉丸、蛋羹、翅根等,每天提供的荤菜不太一样。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目前,学校的仓前和下沙校区的4个食堂开设了“2元盖浇饭”窗口,有6—8种配菜可供选择,其中米饭可以无限续,食堂每日还有免费汤。

有多少学生会吃“2元盖浇饭”?据统计,学校平均每日售出大约1200份。

网友纷纷为杭师大“2元盖浇饭”点赞: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