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华副主席一行走访港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7-08-15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公室

8月10日上午,王立华副主席一行赴“香港商会-浙江”会员单位毕马威杭州及汇丰银行杭州分行走访,并与商会新一届执委会成员等港商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港企港商在杭发展近况,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江冰、副主任方中勇参加走访及座谈。

在商会会长欧镇江的陪同下,王立华副主席一行首先走访了毕马威杭州公司。商会执行委员、毕马威杭州首席合伙人王军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运营发展、办公场地和员工情况等。据介绍,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是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全球超过140个国家或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主要提供审计、内部审计、信息风险管理、税务、财务咨询等服务。

随后,王立华副主席一行走访了汇丰银行杭州分行,实地考察了杭州分行营业厅及员工办公区。据董晓芳行长介绍,汇丰银行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主营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工商金融、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以及环球私人银行四大环球业务。汇丰中国共有122个网点,27家分行、95家支行,在杭州市的庆春、黄龙、武林等路段均设有网点。

座谈交流中,欧镇江会长真诚表达了对市政协长期关怀的感谢与肯定,简要介绍了商会近两年来的运营状况及下步安排,与会代表介绍了他们在杭工作生活情况,反映了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王立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商会多年以来为服务杭州、服务会员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商会继续发挥“港人精神”与商会优势,以更好的服务吸引港企港人来杭创新创业,以更好的发展引领企业立足杭州,以更高的目标定位办好商会,共同推动杭港交流和杭州经济社会发展。

王立华副主席强调,市政协一直高度重视并推动杭港交流合作,今后要建立与商会制度化的交流机制,每年定期听取商会意见,为香港同胞在杭学习、就业、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为其在杭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跟好地促进杭港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对于这次商会执委们反映的问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要进一步做好后续的跟进对接工作。

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公室    作者:金佳媚 周方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