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发展数字经济的浙江选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2   


image.png

今年,市政协将围绕“打造‘一号工程’升级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专题常委会协商建言。为做好前期调研工作,6月28日下午,市政协经农委邀请浙江省著名经济专家、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兰建平院长,作“发展数字经济的浙江选择”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各民主党派、相关界别调研组成员,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经信委、市科委、市综试办、市商务委等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学习交流。

讲座中,兰院长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性,从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基础、体制机制创新成效、两化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数字经济在浙江发展的基础条件,并提出了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数字产业化、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激发服务业数字化新活力、提升数字基础设施能级、强化数据强省建设、完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推动数字经济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八大举措。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大家深受启发。

冯仁强副主席对后期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课题组在下一步调研中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时间精力深入扎实开展调研,集聚智慧积极撰写调研报告;经农委要做好相关服务协调、材料收集汇编等工作,并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撰写完成高质量的相关报告。 


来源:    作者:张哲泱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