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史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6   

6月1日,十一届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王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史委员会主任王利民主持会议,并向委员们介绍了文史委员会组织机构、主要职责,通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对文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文史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文史委员会履职活动,带着真情、围绕中心、尽心履职、有所作为。

副主席王立华指出,文史工作意义重大、源远流长,希望每位委员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职责,抓住后峰会前亚运机遇,整理挖掘体现杭州特色的文史资源,为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主席叶鉴铭回顾了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光辉历程。他指出,文史工作已经深深地扎根于人民政协丰厚的土壤,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并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彰显了其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价值。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努力把文史委打造成参政议政的平台,利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报告等形式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助推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做出贡献。要努力把文史委打造成民主监督的平台,组织委员开展视察监督、委派民主监督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等形式多样的协商式监督,认真负责地提出建设性建议,为保护杭州历史文脉尽责出力。要努力把文史委打造成集史存史的平台,紧紧依靠委员,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充分调动委员参与文史工作的积极性,挖掘和展示杭州的历史文化,共同讲好杭州文史故事、传递优秀传统文化“好声音”。要把文史委打造成团结联谊的平台,灵活开展恳谈交流、走访看望、文化走亲、艺术交流、文史研讨等特色团结联谊活动,不断增进感情、促进团结、扩大共识,为助力杭州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还交流展示了文史委近年来编辑出版近50种图书,与会委员取阅了各自感兴趣的书籍,对文史委工作有了更深认识。这成为会上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