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丽政协人 | 李宏: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挂在心头
发布时间:2023-02-03   西湖政协

李宏 人民政协报社浙江记者站站长、人民政协网浙江媒体中心主任

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挂在心头

“我坚信,努力付出总有回报,作为奔走在一线的新闻人,要善立新功。”打开李宏的笔记本,一串串数字记录了他永不停歇的脚步。2022年,共计发稿524篇,头版头条五篇,一版16篇,其中报道西湖区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稿件80余篇(条),进一步扩大了西湖区政协工作的影响力。

笔笔绘初心,字字传真情。他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走访调研,弘扬“政”能量,发出好声音,创作了一篇篇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人民至上 实践第一——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坚守民呼我为·协商为民初心实践记事》长篇通讯在人民政协报头版重要位置刊发。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李宏委员认真履职、精细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历时一年半,跟踪调研西湖白茶开发利用,用三篇系列宣传报道扩大了西湖白茶的影响,并撰写了《关于加大西湖白茶推广力度让农民增收、地方增税、企业增效、西湖增色》的提案,进一步提升西湖白茶的知名度,从而双向发力助推西湖白茶产业发展,帮助茶农茶企销售近两吨白茶,实实在在解决了茶农的增收。

纸上波澜,记录履职精彩;笔底春秋,助推成果落地。李宏关注民生所盼,怀揣民意良策,想得最多的,是怎么立足岗位,发挥好委员的角色。几年来,他围绕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撰写出8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关于推进儿童晚托暑托等方面改革为养育儿童的家庭“减负”》等建议被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录用,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并有效落实。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