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丽政协人 | 黄勇:为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23-02-03   西湖政协

黄勇 杭州紫光楼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进西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区政协常委

为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肩负着社会责任。”这是黄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作为公司董事长,黄勇肩负着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企业责任,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公司除了主营中央空调系统集成外,还成功把业务向建筑装饰工程、酒店投资、数智餐饮、智能炒菜机器人厨师等产业延伸。从公共建筑领域跨界餐饮行业,一边是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另一边是让更多群众吃上健康可口的菜品,外人看来似乎“有壁垒”,但在黄勇眼里,两者都是服务美好生活、助力共同富裕的最佳选择。

在他的执着追求下,黄勇的事业始终与城市发展共进、与时代需求同频。近年来,公司为多个迎亚运工程项目和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提供了专业的暖通服务。紫气东来数智餐厅落户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并成为国内领先的机器人厨师体验中心与应用中心。黄勇表示,未来将继续为西湖智造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区政协常委,黄勇时刻牢记政治身份和委员职责,始终坚持“不调查不建言”的原则,深入基层群众倾听民意民声,先后起草《关于中小学校安装新风系统工程的重要性》、《关于数字赋能——全力打造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建议》等提案10余件,当好参政议政的“助手”。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先进个人。

在做精做强企业、履行委员职责的同时,黄勇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结对帮扶20名贫困学子继续学业,并多次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在浙湖南务工人员爱心基金等出资出力。疫情期间,号召商会成员给湘浙两地捐款捐物,累计超过3400万元。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