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丽政协人 | 刘燕:在一线书写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3-02-03   西湖政协

刘燕 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在一线书写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刘燕始终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使命。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从处理涉疫信访、统计疫情数据到隔离点轮值,加班加点,从无怨言。

2022年初,刘燕被抽调到西湖区大物防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负责进口物品核酸检测等工作。她针对企业需求,一家家走访企业,制定个性化方案,给出合理化消毒建议。为减轻企业负担,她多方联系,推出物品核酸采样培训,广受员工欢迎。一年来,她协调处置涉阳物品疫情17起,参与对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及冷链食品等关键环节标本抽样检测,累计检测样本2万余份,为群众健康生活和企业安全发展筑牢防线。

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她十分珍惜委员荣誉,认真参界别、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各项调研协商活动,努力学习、履职尽责,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了解群众呼声、掌握基层实情。今年以来,就优化居家养老服务、打造未来社区等议题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她立足岗位和民生热点,撰写了《关于提高校内晚托班质量的建议》《关于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建议》等提案和《关于加强出生医学证明协查数据共享的建议》等社情民意。

此外,她还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参与义诊等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与担当。

“政协委员是荣誉,但更是责任。通过一年履职,我感到眼界更宽阔了,知识面更广了,履职能力也得到明显提升。感谢政协的大平台,让我接触到专业以外的天地。未来我将锚定方向,深入一线,认真调研,积极献策,尽已所能多做贡献。”谈及未来的履职,刘燕自信而坚定。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