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丽政协人| 释果如:矢志笃行 同心筑梦
发布时间:2023-02-03   西湖政协

41dd43d1dfa69417ad2e2251c8db91d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释果如 杭州永兴寺住持、西湖区佛教协会会长、区政协常委

矢志笃行 同心筑梦

“甚深宏愿复古刹,同心筑梦新征程”。释果如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促进宗教和顺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他坚持以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扬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他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长期致力于加强民族宗教界的团结,传递正能量,画大同心圆,促进宗教和谐和睦发展。

他坚守初心,不遗余力挖掘保护历史文化,开展西湖佛教文化调研交流活动,研讨编纂《西湖佛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杨家牌楼、石人坞的历史文化保护与挖掘工作,系统做好上香古道千年古刹永兴寺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曲水庵(茭芦庵)的保护与传承工作,令古刹重辉,胜迹复显。

作为政协常委,他带头履职尽责,交出了高质量“委员作业”。诸如围绕文化产业发展、特色旅游经济、生态环境保护等议题献惠民利民之策,聚助推发展之力。撰写了《关于加快西溪谷传统文化产业实施落地建设的建议》等一批高质量提案。其中《关于加强我区历史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以及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释果如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坚持关注民生、服务大众。资助留守儿童求学、帮扶孤寡老人、公益救护培训、慰问福利中心,各项活动中都能见到他奔走忙碌的身影。他还带领僧职信众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组织爱心捐助,鼓励宗教界人士以善行义举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