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丽政协人 | 文扬:奔跑在履职尽责的路上
发布时间:2023-02-03   西湖政协

8374390341e5bbf327b80989fa0d675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文扬 杭州市西湖区之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

奔跑在履职尽责的路上

“不管走到哪里,我始终把社工服务作为自己终生的事业!”文扬始终将社会工作的使命与责任牢记心间,融于日常实践。在他的带领下,之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成长壮大为全省品牌社会组织。他积极助力和谐西湖建设,带领团队培育、指导和支持60余家社会组织,并创办“社会工作创新学院”,提高社工业务素质,培训社工500余名。

他始终不忘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创新探索社会服务综合空间运营,打造全市首家街道社会工作站,并依托文新街道阳光社区等民生综合体开展多样化服务,相关经验被学习强国平台报道。他积极投身省级示范社工服务项目,探索残疾人园艺疗法,累计服务超千名困难群众。

这些成绩背后,凝聚着文扬辛勤的付出和艰辛的探索,印证着他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坚实足迹。省首批社会组织领军人物、省社工领域“战疫群英”优秀个人、省“百姓身边活雷锋”、区十大杰出青年……一项项荣誉激励着他更好地投入工作。

“要时刻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只有从内心融入基层,才能用行动履职尽责;只有用身心投入驿站,才能用实绩响应‘民呼我为’。”在文扬的眼里,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他积极参与“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活动,每次协商都认真准备,提出了多条合理化意见建议。作为有爱无碍委员工作室的一员,他结合自身所长,努力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想法子、谋路子。

文扬表示,他将更好地把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委员职责融入社会工作这方沃土,将满腔热情转化为履责于行的持久动力。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