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主席张玮到彩虹社区调研协商驿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滨江政协

5月10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张玮率队到彩虹社区调研协商驿站建设工作。秘书长周皓及办公室、委员工委负责人参加。浦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联络处主任黄平陪同调研。

张玮一行实地察看了彩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协商驿站,详细了解彩虹社区现代社区和协商驿站建设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浦沿街道汇报了今年的履职计划及民生议事堂建设情况,彩虹社区汇报了社区在推动建设特色文化品牌、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力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做法。

张玮充分肯定街社在推进协商民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社区协商驿站建议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协商驿站是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一环,是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畅通社情民意渠道的有效平台。要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专业资源优势,组建强有力的履职小组,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为社区治理贡献更多委员力量;要聚焦社区发展要事、民生实事、治理难事,选取切口小、关联广、针对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开展协商,打造具有本社区特色的协商品牌;要注重规范化建设,加强指导,广泛参与,构建工作闭环,促进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协商谋事、协商办事、协商成事。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