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政协副主席张学伟来余杭调研数字政协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2   余杭政协

今天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学伟一行来余杭调研数字政协建设。区政协副主席李玉美、秘书长吴忠云等参加座谈交流。

张学伟一行听取了余杭数字政协驾驶舱和“i履职”平台汇报演示。

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完善,余杭数字政协建设(i履职)已完成了1.0、2.0再到3.0的改版升级,构建起“履职大厅+应用广场+学习平台”的基层政协委员履职模式,取得一系列改革成效。

有效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包括委员在内的500名用户已累计登录超30万次,发布履职话题5027个、动态37532个,参与讨论跟帖297571次。

有力助推了党政中心工作,成功转化为政协大会发言材料42篇、大会提案400余个,社情民意70余篇。

入选“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2050厅”,获评杭州市数字化改革最佳门户场景应用、余杭区十大数字经济优秀应用。

在省内外各地政协得到了复用和发展,包括杭州市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舟山市普陀区,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四川省苍溪县、稻城县等地政协,以数字化改革推进基层政协工作机制重塑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学伟高度评价余杭数字政协工作。他表示,余杭数字政协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兼具整体性、业务性、引导性、实用性,通过“一舱一端”,实现了政协工作一屏掌控、委员情况一目了然、各方信息一起汇总,体现了数字技术与政协业务的深度融合,深受启发。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学伟强调:要在保障数字政协建设运行过程中的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上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和作用,增强业务融合,注重实绩、实效,打造数字政协建设的县域样板。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